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井坡镇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摘帽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钟进茂 编辑:redcloud 2017-10-27 11:13: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汝城县井坡镇是全县2017年度全县要率先脱贫摘帽的乡镇之一,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摘帽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年以来,井坡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动员辖区县镇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摘帽工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助力。

  该镇人大代表们按选区划分,结对帮扶所属选区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们深入村组、贫困户宣传中央、省、市、县的扶贫政策,将精准扶贫工作政策宣传到户,确保扶贫扶到根上、扶到点上。代表们通过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帮扶需求和现实情况,分别制定出符合贫困户实际的脱贫计划,“量身定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使之行之有效地步入脱贫之路,并与贫困户建立长期的帮扶联系,确保脱贫摘帽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钟进茂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