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春英督查调研延寿瑶族乡东寿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7-10-27 11:14: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4日下午,汝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春英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县机关事务局人员深入延寿瑶族乡东寿村,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就该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东寿村是汝城县80个贫困村之一,该村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全村有贫困户177户,贫困人口510人。在东寿村村部,肖春英逐一检查了该村的贫困人口登记、扶贫措施、扶贫建档立卡等台账资料,查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走访是否到位。

扶贫工作队队长(右二)汇报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扶贫工作队和乡、村两级相关情况汇报。肖春英充分肯定了东寿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去的成绩,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并逐一提出了解决方案。

  东寿村扶贫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肖春英强调指出,一是认识要再提高。针对存在的差距等,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补齐短板。二是基础工作要更到位。要确保结对帮扶到位、精准施策到位,要帮助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措施要更严格。要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统筹安排,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东寿村今年如期脱贫,脱贫路上,不落下一个人。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