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乌兰在湘潭调研强调: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刘青霞 编辑:曹玉玲 2023-05-09 10:56: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率队在湘潭市开展调研,深入乡村、企业、高校、机关,对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进行“回头看”,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晓科参加。

图片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率队在湘潭市开展调研。图为调研组在湘乡市泉塘镇泉塘村调研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一年票决几个项目?”“需要多少资金?”“资金从哪里来?”……在湘乡市泉塘镇泉塘村调研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时,乌兰悉心询问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审议、票决和落实情况。她强调,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基础是民意,做好项目征集和项目初定是关键,要注重广泛征集民声,把好征集遴选关,切实做到村民自己的事自己管,真正体现民意,真正体现人民当家做主。

图片

在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乌兰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黄乐,并走进生产车间,现场考察了解了企业产品、技术、工艺和应用情况。

在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乌兰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黄乐,并走进生产车间,现场考察了解了企业产品、技术、工艺和应用情况。在湖南科技大学,乌兰走进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万步炎,听取了实验室科学研究、重点成果、成果应运等情况介绍。乌兰勉励代表及其团队,要强化创新引领,砥砺前行,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国家做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在湖南科技大学,乌兰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万步炎,听取了实验室科学研究、重点成果、成果应运等情况介绍;并到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法管学院调研。

湖南科技大学法管学院是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乌兰来到师生之中,与大家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有关工作职责、流程以及法律服务等情况介绍,对其在地方立法、法治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产生的良好社会效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要注重与法律实践相结合,要用法律实践来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并勉励他们要进一步成为汇聚民情民智的立法“直通车”,地方法治一体化建设的“宣传队”,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的”智囊团”,校地联合培养立法人才的“孵化器”。

图片

调研组在岳塘区书院路街道代表联络站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

在岳塘区书院路街道代表联络站,乌兰仔细翻阅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办理登记表,围绕人大代表进站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与代表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了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她指出,人大代表站位要高、情怀要深、本领要强、形象要好,切实做到政治坚定、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自励自重。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着力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图片

图片

在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乌兰亲切看望慰问了机关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

在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乌兰亲切看望慰问了机关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服务高质量发展与推动人大自身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主题主线、主责主业。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中擦亮红色底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打牢思想根基、坚定制度自信。要在护航中心大局中提升法治成色,纠正认识偏差、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提质增效。要在践行人民民主中厚植为民本色,抓住代表这个主体、抓住基层这个末梢、抓住惠民这个关键。要在建强“四个机关”中增添创新亮色,做强一个“能””字、做实一个“研”字、做优一个“联”字。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刘青霞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5/09/12634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