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05-30 16:57: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30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

5月30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议将听取和审议6项报告,审议审查8件地方法规草案和人事任免案,听取和审议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周农、彭国甫,秘书长王晓科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蒋涤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朱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湘作的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水泉作的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县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作的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乐云作的关于《怀化市民族民间医药保护和促进条例》《娄底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若干规定》的审查报告,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少一作的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江华瑶族自治县自治条例>的决定》《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麻阳苗族自治县城镇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审查报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财政厅副厅长庄大力作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强化财政管理的措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欧阳煌作了关于2023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小松作了关于贯彻实施人口与计划生育“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报告,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欧阳彪作了关于全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刘群作了关于2022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生态环境工作目标计划安排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朱玉作的关于全省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叶晓颖作的有关人事议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张剑飞作的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现在,省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54名。

图片

宪法宣誓。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任命的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省监察委员会,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湘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