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乌兰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05-25 20:01: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剑飞,党组成员陈飞、周农、彭国甫、谢建辉、陈文浩、王晓科出席会议,副主任胡旭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我们工作的指南和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学思践悟、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区域协调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国家战略,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科技自立自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审计等重点任务,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工作要点计划,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各项工作。要聚焦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抓好“以学增智”专题学习,抓实调查研究,更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切实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强化人大视角、法治思维,更好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草案,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研究基地、立法工作咨询专家建议名单,全省示范性人大代表联络站评选活动方案。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