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在长沙调研时强调: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聚力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勇 编辑:黄飞飞 2023-05-11 23:0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5月9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率队在长沙市开展调研,先后深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省消防救援总队、中南大学、长沙县,就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听取意见建议。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参加有关调研。

图片

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参观学院(中心)消防救援实训室。

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胡旭晟参观了消防救援实训室、救援技术专业学生宿舍、消防互动体验馆,观看了模拟巷道井下救援实训,组织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安全职院的教授召开了专家研讨会。胡旭晟充分肯定了安全职院(中心)工作,鼓励该院(中心)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以科研和人才建设为支撑,培养一批在全国应急管理领域叫得响的专家教授、精品课程,为建设“平安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

在省消防救援总队,胡旭晟连线调度基层消防救援队伍,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在省消防救援总队,胡旭晟连线调研了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长沙县金井镇专职消防队,听取了省消防救援总队工作情况汇报。胡旭晟指出,消防守护着千家万户安全,始终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是最美“逆行者”。省消防救援总队要大力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克服困难、大胆创新,敢于牺牲、主动担当,助力湖南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图片

在中南大学,胡旭晟参观了大学生安全教育沉浸式体验课堂,与大学生志愿者互动交流。

在中南大学,胡旭晟参观了大学生安全教育沉浸式体验课堂,与大学生志愿者互动交流。调研组的专家实地察看了湘雅三医院和中南大学新校区的部分重点部位,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胡旭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健全安全监管队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发现问题马上整改,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图片

在长沙县果园镇,胡旭晟实地察看了浔龙谷景区和镇专职消防队。

在长沙县果园镇,胡旭晟实地察看了浔龙谷景区和镇专职消防队,一路走一路问,“景区安全隐患有哪些”“玻璃桥是哪家公司定期维护”“微型消防站会不会用”?在湘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了“湘哥”“龙妹”基层安全宣教品牌情况。胡旭晟指出,长沙县作为“三湘第一县”,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一定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智慧消防”、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的建设等方面探索工作经验。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徐伟保、政委李浩及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中南大学、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长沙市人大、省安全职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5月5日至6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委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带队在岳阳市进行了专题调研,对代表重点建议《关于建设岳阳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的建议》进行了督办。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