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赴宁乡市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05-16 22:08: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5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文浩赴宁乡市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5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文浩赴宁乡市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图片

召开座谈会。

陈文浩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双江口镇代表联络站、城郊街道茶亭寺社区代表联络站、宁乡市代表之家等地,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宁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和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专干等对做好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文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文浩充分肯定近年来宁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乡镇人大是最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找准自身定位,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大局,依法主动履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需要,在法定范围内积极探索乡镇人大监督的新方式。要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密切代表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取得新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水泉,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树勋,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同志等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