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05-16 23:50: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5月10日,程水泉率调研组赴浏阳市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要求,5月10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分别围绕调研主题,带队赴浏阳市、湘阴县、湘乡市开展调研,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联3.jpg

5月11日,程水泉率调研组赴湘阴县调研。

5月10日、11日,程水泉一行赴浏阳市、湘阴县,围绕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主要情况和建议调研,实地察看浏阳市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代表联络站、永安镇芦塘村第一代表小组联络站及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项目点,湘阴县鹤龙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湖南长康集团等地,并与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人大代表要加强政治把握能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学好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要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学习业务知识,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要维护自身良好形象,做好本职工作,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职权和义务,自觉接受监督。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机构要进一步夯实代表履职服务保障,丰富履职平台,做好履职服务,提供充足的时间、经费保障,特别是要抓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落实“提质减量”要求,切实做到“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

联2.jpg

5月12日,范文彬率调研组赴湘乡市调研。

5月12日,范文彬一行赴湘乡市,围绕全省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调研,实地察看昆仑桥街道昆仑桥社区代表联络站、泉塘镇泉塘村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项目点,并与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事关民生福祉,要处理好项目质量与数量的关系、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关系、政府支持与人民群众积极性的关系、民生实事项目效果与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关系。要认真落实加强和改进我省乡镇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票决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促进政府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