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沈晓明:坚决扛起组织实施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 在解决问题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新闻联播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 2023-04-07 19:01: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决扛起组织实施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

在解决问题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

4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班子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组织实施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抓好调查研究,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带头抓好所在地区、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省委常委班子作为全省事业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在主题教育中要为全省作示范、立标杆、当表率。要发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发挥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作用,发挥巡回指导组的督导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省委巡回指导组要坚持“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的定位,通过严督实导、以导带督,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

会议强调,要在解决问题、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和做贯通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好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学用脱节等问题;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查摆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狠抓整改落实;把破和立贯通起来,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深层次问题,注重从建章立制上去想办法、出实招、求实效;把党员受教育和群众得实惠贯通起来,坚持开门搞教育,以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为载体,推动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听民意、察民情,办实事、解民忧,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过程中提升思想境界、厚植为民情怀。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的生动实践,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点工作,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推动湖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新闻联播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