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乌兰在株洲调研时强调:认清“形”与“势” 把准“位”与“责” 为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3-04-08 19:29: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率队在株洲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开展调研,深入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先进制造业企业等地,详细了解人大服务高质量发展、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等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晓科参加。

图片

在三一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考察。

在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和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 ,乌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技术改进等情况;在三一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油气装备、光伏车间,她悉心询问了解企业产品优势、发展规划等情况。乌兰勉励企业,要胸怀“国之大者”,发扬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为擦亮中国制造、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在马家河街道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站调研。

“每月逢‘十’是代表进站接待选民群众日。”在马家河街道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站,乌兰仔细翻阅接待详情、履职档案等资料,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制度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让每一位人大代表都清楚进站“干什么”“怎么干”,切实发挥好代表联络站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前沿阵地作用。

图片

在株洲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调研。

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是株洲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乌兰走进教学楼,与教师深入交流,询问了解学校在参与立法、开展立法宣传等方面的情况,勉励地方人大和基层立法联系点要突出务实管用,扎实做好法规征求意见工作和立法宣传工作,真正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

图片

在渌口区调研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这些项目里面,哪些是政府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本来就要做的?哪些是老百姓真正需要政府来做的?”在渌口区和南洲镇调研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时,她指出,要做到“票”在人民手中、“决”到群众心中,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把群众“盼”的变成政府“干”的,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民生实事项目的决策者、监督者和受益者,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

图片

在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

在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乌兰听取了“四个机关”建设情况介绍,并与机关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她指出,服务高质量发展与推动人大自身建设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主题主线。要抓好主题教育,抓深制度自信,抓实党组作用,在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强站位、重自信。要把握科学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树牢精品意识,在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强法治、重效能。要抓住代表这个主体,建强基层这块阵地,突出惠民这一关键,在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强民主、重民生。要做好党建、能力、作风、联动的文章,在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强自身、重形象。

图片

召开代表座谈会。

在代表交流座谈会上,乌兰听取了10位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她强调,当选代表是沉甸甸的政治信任、民意托付和发展责任,要砥砺忠诚,紧绷讲政治这根弦,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打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挺膺担当,聚焦发展、促进发展争先锋、创一流,建诤言、献良策,崇法治、优环境。要践行初心,把调查研究当作“连心桥”,把群众的口碑作为行为标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推动解决惠民政策落实等问题。要展示风采,持续提升能力,始终严守规矩,自觉修炼品行,为实现“三高四新”蓝图彰显“代表之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