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04-24 17:23: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根据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4月17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利用一周的时间,坚持每天固定时间、固定场所、固定人员、固定座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主持,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等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及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文件,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在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按照“重点学、重点找、重点研、重点改”的要求,每名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4本必读书目和4本选读书目,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每名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结合乌兰书记“五个好”的指示要求,把主题教育每一项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要突出深学细悟,充分利用好宝贵的学习时间,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提升学习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锻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选举任免联络工作中,为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