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率队赴邵阳市开展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新宇 编辑:曹玉玲 2023-04-28 21:33: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邵阳市开展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专题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实施方案精神,4月24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邵阳市开展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专题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了解了楚信律师事务所、大祥区板桥乡等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运行情况。深入大祥区学院路街道、北塔区田江街道、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雀塘镇、邵东市牛马司煤矿、火厂坪镇进行实地调研,并就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内容,听取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和一线执法工作人员意见建议。在2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听取了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换届以来主要工作情况,邵阳市市委组织部、编办、市政府及司法行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城管等部门关于基层执法能力建设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农充分肯定了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邵阳市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展现人大担当和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大代表工作同推进重大民生问题的解决相统一;坚持守正创新,首次开展“两官”履职评议,稳步推进县市区“两官”履职评议全覆盖,创造性开展类案评查,大力推进“五大主题”主题实践活动、“五讲五比”活动等特色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队伍,“四个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周农强调,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要求、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树立政府形象和公信力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工作落实、抓出实绩实效。要在推进乡镇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上下狠功夫,规范对乡镇街道的赋权程序,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赋权乡镇街道权责事项,推进火厂坪镇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亮点特色工作,为全省创造更多好的经验。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信息化平台建设、执法队伍建设、工作保障、执法部门与基层执法队伍协调联动等问题,推进基层执法能力建设更好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李向军和省司法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陪同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新宇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