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民族地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并督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宏科 编辑:曹玉玲 2023-04-28 19:45: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安排,4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民族地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并督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支持湘西州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建议》。

图片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凤凰竹山、吉首德夯、保靖吕洞山、古丈默戎、永顺芙蓉镇等地的民族特色村寨、博物馆、古镇等文旅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省文旅厅关于民族地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重点处理建议提出和办理等情况的介绍,并与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文旅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自治州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经验成绩、存在的问题困难,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旭晟充分肯定了自治州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把加快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推进,充分结合自治州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等实际,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要注重细化实化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方案,坚持实事求是,避免措施泛化、虚化和空洞化;要注重统筹协调,各方协同发力,推动形成办理合力,省直相关部门要在产业、交通、融资、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制定完善具体政策。自治州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旅游品牌,提升服务规范化水平,提高旅游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和综合效益。要按照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注重调查与研究并重,加强研究讨论,形成明确具体的经验亮点清单、问题清单和建议措施清单,着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省人大民侨外委、省文旅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省、州、县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宏科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4/28/126106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