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在益阳调研时强调:深化认识、正视问题、找准关键、注重实效,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志勇 编辑:曹玉玲 2023-04-27 15:27: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在沅江市中联重科智能制造园调研。

4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赴益阳市沅江市、赫山区,重点就贯彻落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情况及产业发展、经济运行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深化认识、正视问题、找准关键、注重实效,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

图片

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图片

召开人大工作者座谈会。

张剑飞一行先后来到沅江市中联重科智能制造园、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金航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海荃游艇新能源船舶基地、新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新湾镇莲花村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建设现场和赫山区衡龙桥镇代表联络站、信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维仕科技有限公司声学科技产业园、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代表联络站、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实施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并分别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和人大工作者座谈会,详细听取意见建议。张剑飞对益阳市各级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提高工作质效提出要求。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剑飞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做到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要正视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存在的问题,通过进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参加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等活动、参加联系群众办实事活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向原选举单位或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等行之有效的联系方式,做到勤于联系、善于联系人民群众,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找准关键环节,坚持上下联动、对症下药、创新方法、创造经验,切实解决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渠道和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务实高效原则,杜绝形式主义,不贪大求全,注重提高联系实效,解决实际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益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等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志勇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4/27/12605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