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领导之窗>乌兰>重要活动>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王怡茜 摄影: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04-14 22:13: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4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省人大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周农、彭国甫,党组成员谢建辉出席会议,秘书长王晓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原副主任刘莲玉,原副主任杨维刚、蔡力峰出席。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建辉到会指导。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乌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主题教育开篇,节点特殊、意义深远。对于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来说,恰逢其势、正当其时。要从党在重大关头统一思想意志行动、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奋斗历程的历史深度,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全局维度,从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的现实角度,准确把握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背后的政治考量和战略考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迅即行动、兴起热潮,突出特色、扎实推进,以主题教育的好成效,推动打造高水平机关、实现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气象。

乌兰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把“点”与“面”、“学”与“思”、“外”与“内”,“信”与“行”融合起来,把思想之旗举得更高;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把党性观念树得更牢;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更好地认清“形”与“势”,把准“位”与“责”,掌握“船”与“桥”,把服务大局做得更好;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突出惠民这一关键,抓住代表这个主体,建强基层这块阵地,把群众路线走得更实;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好工作基础、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的问题,把勤廉本色擦得更亮。

乌兰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成员将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悟创新理论,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带头践行为民宗旨,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引领带动全体机关干部,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打造高水平机关、实现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干实绩,为把“三高四新”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更好地尽人大之责、展人大之长、倾人大之力。

王晓科指出,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坚定性、主动性、自觉性,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要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夯实人大工作思想根基、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抓住人大工作的关键环节、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扛牢人大工作主责主业、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打通人大工作难点堵点、在强化检视整改上下功夫,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注重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注重抓出特色、形成品牌,注重系统思维、统筹协调,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氛围,注重考核评估、总结提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石建辉强调,要围绕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五个方面抓落实,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并取得实效。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王怡茜 摄影: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