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乌兰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扛牢政治责任 精心组织实施 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开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04-12 09:53: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4月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图片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主持会议。

4月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方案》,审议通过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各项工作计划。

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剑飞,党组成员周农、彭国甫、谢建辉、王晓科出席会议,副主任胡旭晟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个牢牢把握”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从政治的高度来看、从政治的高度来抓,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扎实开展好省人大机关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政治责任,对标中央政治局、对照省委常委班子,落实好“四个带头”要求,为全省人大系统当好表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六个结合”的要求,精心组织、定期调度、加强统筹,及时分析和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开展。要加强与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沟通衔接,全力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督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作用,抓好工作提示、过程指导、督促检查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环环相扣、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实绩实效,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扣目标要求,聚焦“四个贯通”“六个求实效”,抓住关键环节、抓实重点任务,确保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走好群众路线,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突出人大特色,谋划开展好“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实践活动,把“自选动作”做出彩。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回头看”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2023年工作要点和各项工作计划实施结合起来,与抓好机关年度党建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推动打造高水平机关、实现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气象。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