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 彰显人大担当——桂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桂阳县人大 作者:陈立波 、欧阳三军 编辑:黄飞飞 2023-04-10 16:29: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桂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结合“主题党日”、“创文巩卫日”、“扶残助残日”、“学雷锋纪念日”、“植树节”等内容,先后开展了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为民情怀。

情系山区经济教育发展

为加快少数民族山区经济、教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机关志愿服务队积极深入到少数民族乡镇开展了“情系山区-奉献爱心”“一本书一份情-民族团结一家亲”“雷锋精神传三湘-关爱帮扶暖人心”“民族团结进步行”等活动。筹资8万元,慰问山区贫困学生120人次,捐献书籍2000余册,筹集3万余元物资,慰问生活困难学生60人次,筹资200余万元,新修乡村公路10多公里。志愿服务队热心贴心服务,为助推少数民族、山区乡镇地区乡村经济振兴和社会发展作出了无私贡献。

1.情系山区经济教育发展.jpg

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为唤起大家对植树造林、绿化环保、美化生活的和谐共生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建设,机关志愿服务队组织干部职工到扶苍山、湿地公园等旅游景点开展了“为景点添绿-人大在行动”“植树造林-绿满舂陵”“植绿爱绿护绿-践行生态建设”等活动,共为景点、公园等植树2万余株,让绿色生态文明思想扎根在每个人心中,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更为共同打造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桂阳贡献志愿者力量。

3.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jpg

扶残助残-人大在行动

为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解决残疾人生活中的困难,近年来,桂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筹资2万余人,走访慰问残疾人100多人次,开展了“扶残助残-人大在行动”等献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

5.扶残助残-人大在行动.jpg

“创文巩卫”网格共建

桂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主动到社区、网格开展“创文巩卫”网格共建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近年来,到网格开展网格共建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筹集资金10多万元,安装宣传版面40多块,宣传标语33条,添置消防灭火器17个,发放门前三包宣传单500余张,购置垃圾桶30个,油化小区道路100米,为改善市容市貌、人居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作出积极贡献。

8.“创文巩卫”网格共建.jpg



来源:桂阳县人大

作者:陈立波 、欧阳三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