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谱写新时代全省社会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3-04-10 09:54: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6日至7日,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常德召开。

4月6日至7日,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常德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谱写新时代全省社会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图片

与会人员在常德城市大脑实地调研。

这次会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务虚与务实相贯通、召开会议与联合办公相统一,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常德城市大脑、市民之家、住宅小区电动车集中充电点等,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紧扣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了深入研讨,省人大社会委通报了今年主要工作安排、对全省联动开展项目作了部署,各市州人大社会委围绕今年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交流。

图片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旭晟充分肯定省市人大社会委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认为省市人大社会委高点起步、高效运转、高质量发展,工作亮点纷呈,把准了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了贴近民生民心的优势,打造了一些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

胡旭晟指出,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要求。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首要的就是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和科学方法,做到了然于心、成竹在胸,确保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始终在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

胡旭晟强调,全省人大社会建设系统要按照“政治建委、实干立委、学习强委、团结兴委”的基本原则,聚焦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重点民生保障仗、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等重点任务,推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准确把握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新部署、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新任务、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新目标、维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的新要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新战略等“五项部署”,真正使社会委工作同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跟得更紧、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得更实。要牢牢扭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高质量立法、增强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重点”,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正确处理好稳与闯、虚与实、点与面等“三个关系”,更加突出专委会工作的法定性、专门性、经常性,更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把检查做真、把调研做深、把工作做活,努力在实现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社会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取得丰硕成果、交出优秀答卷。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省人大社会委有关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社会委的副主任、社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