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在长开展集中视察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3-03-02 23:46: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在长沙开展集中视察。图为代表们在可孚医疗视察。

图片

代表们在比亚迪汽车视察。陈杰 摄

图片

代表们在铁建重工视察。

图片

代表们在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视察。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3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在长沙开展集中视察,实地了解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更好察民情民意、聚民智民力,为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做好准备。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副主任张剑飞,秘书长王晓科参加视察。

视察前,代表们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情况介绍。视察期间,代表们来到可孚医疗、比亚迪汽车、铁建重工和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等地,与企业代表、一线科研人员沟通交流,问情况、听意见,调研了解产品研发创新、企业生产经营、种业创新振兴等情况。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情况通报和集中视察等活动,深刻感知到了鼓舞人心的发展成就,感悟到了成就背后的制度功效,感受到了接地气、冒热气的发展诉求、民生诉求,有助代表们清晰履职图景,找准履职方向,增强履职实效。将会结合本次视察情况,围绕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认真准备高质量议案建议,更好地为党尽责、为民履职。

全国人大代表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飞香:

作为湖南工程机械行业的代表,将持续关注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积极为行业企业技术创新、产业链完善、转型升级争取政策支持。今年两会,重点关注重大技术装备知识产权保护,准备提交关于加强重大技术装备知识产权保护的建议,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保障我国产业链安全。

全国人大代表 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戴立忠:

作为医疗科技战线的代表,将持续关注生命科技行业发展,关注全民健康。今年两会,我将围绕鼓励生物医药龙头企业更好服务全民健康、产学研转化、加快LDT规范化建设管理、优生优育、合理使用抗生素、强化重大疾病筛查等多个方面提出相关建议,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全国人大代表 岳阳市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 胡春莲:

人们对健康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护理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如随着人口老龄化护士上门服务需求增加,护士多点执业、专科护理门诊发展及专科护士的规范管理等等方面,都迫切需要制定并出台护士法,为护士执业及护理专业发展提供更完善的法律保障,让500多万护士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 株洲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总设计师(艺术总监) 黄小玲:

作为一名陶瓷人,就是要不断努力提升醴陵陶瓷的品质,把醴陵釉下五彩瓷更好地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喜欢醴陵,喜欢上醴陵陶瓷。如今,醴陵陶瓷的产量和文创已达到了国际化水平,很期望在国家文旅融合的发展中,能让更多人来体验、喜欢醴陵的瓷器。我将提出关于支持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全国人大代表 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湘绣生产部主任 成新湘:

作为一名湘绣非遗传承人,我希望走到哪里,就把湘绣宣传到哪里,通过湘绣文创,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的湖湘文化。我将提出关于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建议,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 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 邹彬:

加强新时代工匠人才的培育,进一步落实国有企业办职业院校的相关激励政策,引导国有企业办职业院校,积极参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鼓励大型企业办好企业大学,助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管理人才、高技能产业大军,培养培育好门类齐全、体系完备的专精特新工匠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 常德市鼎城区蔡家岗镇蔡家岗中学教师 麻小娟:

人口出生率下降,部分农村学校招生规模逐年缩减,导致教育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建议整合农村教育资源,实行规模化办学,推动撤并乡镇教育资源向中心乡镇集中,不断提高乡村教育质量。

全国人大代表 娄底市新化县维山乡水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陈梦林: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重点关注的是乡村振兴,将就如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保护世界农耕文化遗产地,如何探索出一条既保护世界农耕文化又推动旅游文化事业绿色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一些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慈利县芬芳种业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 宁芬芳:

山区农田分布零散,且坡度较大、质量较差,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难度大,导致没有得到充分发展。我今年特别关注山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的问题,我想为山区的农民发声,为他们的利益建言。

全国人大代表 常德市临澧县四新岗镇油菜种植大户 沈昌健:

“种地选好种,一垄顶两垄。”好种子对于大国粮仓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而培育好“一粒粟”,出路在科技。要加大种业研发投入,加强科技攻关,加快队伍建设,落实和完善种质资源从业人员的相关待遇政策。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