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面对面倾听代表心声 实打实办理代表建议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03-08 10:05: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调研组在韶山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代表联络站调研。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议精神,推进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3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安排调研组分别赴华容县、韶山市,面对面与省人大代表沟通,并开展相关工作调研。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参加。

每到一地,调研组的同志详细询问了代表所提建议的真实意图和办理要求。省人大代表李学松、蒋卫阳分别介绍了起草组建代表事务服务中心、建立五级代表联络站、打造代表教育培训示范阵地等建议的情况。

调研组感谢两位省人大代表对代表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介绍了建议办理的初步安排,结合相关政策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读。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将坚决扛牢代表建议办理的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推进办理高质量,成立工作专班,专人负责办理,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加强与代表沟通,确保代表真心满意,群众真正受益。

联2.jpg

调研组与省人大代表蒋卫阳面对面沟通代表建议办理。

调研组一行还就代表建议涉及的相关内容,分别赴华容县万庾镇兔湖垸村代表联络站、东山镇代表联络站,韶山市韶山乡代表联络站、清溪镇火车站社区代表联络站、体育公园、市民之家等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两地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代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期间,专门召开两场代表座谈会,分别听取了焦庆华、陈丽华、沈必霞等省市县乡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