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人民的代表|全国人大代表聂鹏举: “为人民”三字重如千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晗 编辑:黄飞飞 2023-03-01 11:09: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开幕。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一届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将肩负人民重托赴京履职,共商国是。他们是三湘大地的追梦人、奋斗者,将如何彰显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风采、新作为?即日起,湖南人大融媒体推出“人民的代表”专栏,追寻他们的履职脚步,倾听他们的履职心声。

图片

聂鹏举,全国人大代表、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自2018年起,聂鹏举已连续两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共提出67条建议与议案,其中多条被纳入重点处理建议。

“回望履职的这几年,我深切体会到了‘为人民’这三个字重如千钧。”聂鹏举说。

担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聂鹏举先后提出67条建议与议案,内容涉及法律、教育、医疗、证券及企业发展等方面。其中,“健全和规范托幼服务”“鼓励生育三孩相关激励措施”等多条建议被纳入重点处理建议。

“我提交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九十五条的议案》被列为全国人大代表优秀建议。”聂鹏举介绍,为完善该建议,他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先后多次到法院调研、查阅合同纠纷相关案卷、走访案件当事人等,确保更务实更精准。

过去五年,聂鹏举到全国各地考察调研,实地走访参观了上百家智能制造研发中心、智能装备制造企业等,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获益匪浅。

“履职过程中的积累,也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新思路。”聂鹏举介绍,公司聚焦智能电机与驱控系统领域,将其作为核心战略方向,从追求规模化向追求高质量发展转型。

近年来,聂鹏举带领企业完成了组织架构升级,以“集团管控、赋能+事业部制”的模式运营,通过“合伙人+赛马”机制,大大增强了员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公司聚焦“卡脖子”技术加强攻关,伺服系统相关产品已成功实现进口替代。2021年,公司销售收入成功突破14亿元。

聂鹏举表示,再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当好组织信赖、人民满意的代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晗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