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胡林翼故居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陈昌豪 编辑:黄飞飞 2023-03-31 16:16: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陈1.jpg

3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赴益阳市赫山区胡林翼故居开展“清明景和 清廉人大”廉洁教育主题活动,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一同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社会委二级巡视员伍先芳、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美华参加活动。

陈2.jpg

胡林翼是晚清中兴四大名臣之一,湖湘文化的杰出代表。他为官清廉,提出“为官者不当谋利,以谋生之心做官万万不可,离任者应洁己而退”“以作百姓之心做官,以治私事之心治官事”。胡林翼家规家训被中纪委列为党员干部的重要廉政教材在全国推广,胡林翼故居被益阳市列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在故居内,大家详细了解胡林翼生平事迹,学习胡氏家规家训,感受胡林翼的清廉风范。随后,在故居讲堂,大家听取了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赵艺娟所作的《忧国如家,一廉如水》主题宣讲,学习胡林翼“忧国如家为己任,不取一钱以自肥”的宝贵精神,并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涵养家国情怀,做到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公而忘私、甘于奉献。

陈3.jpg

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积极创建清廉人大,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大会,建成了廉政文化墙和“清廉书吧”,持续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来源:办公厅

作者:陈昌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