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聚合力 支部交流互动促党建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03-23 17:26: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党员考察学习望城区茶亭镇静慎村的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崇信堂。

3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与联点支部望城区茶亭镇静慎村党总支、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党支部,在静慎村联合开展“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凝聚实干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等参加。

联2.jpg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望城区茶亭镇静慎村举行。

会上,程水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赵乐际委员长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上的讲话等,文显科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来自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弘扬代表主体地位、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大会,是维护宪法权威、弘扬法治精神的大会,成果丰硕、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代表联络站“建管用”提质增效,密切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密切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着力构建大代表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擦亮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品牌,坚持守正创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拓展代表联系群众方式和内容,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

随后,所有党员一行赴静慎村的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崇信堂、大棚育秧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观摩,了解该村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做法。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