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乌兰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大会上强调:用心用情服务,精准精细保障,努力开创新时代机关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科旗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3-03-22 23:25: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3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大会。

图片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老领导谢佑卿、蔡力峰、叶红专出席,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科主持。

图片

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对2022年总支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3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对2022年总支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3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图片

颁奖现场。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五好”党支部、文明协会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获得表彰的43名个人和5个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

乌兰代表常委会党组向全体老领导、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老领导、老同志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和奉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乌兰指出,近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人大工作的总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实现了省十三届人大工作的圆满收官,立法、监督、代表等多项工作得到全国人大推介和省委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机关老领导、老同志的贡献是密不可分的,老领导、老同志过去的耕耘与奉献为新时代湖南人大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省人大工作开创了良好局面。

乌兰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的起步之年。机关老领导、老同志党性强、阅历深、威望高,对人大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深入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真诚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为做好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开局起步之年的工作,多献计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继续做人大事业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共同把新时代湖南人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开创机关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聚焦“老有所学”,把政治引领抓得更实;聚焦“老有所为”,把平台载体搭得更好;聚焦“老有所依”,把组织体系建得更强;聚焦“老有所乐”,把服务保障做得更优。机关离退办和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在服务上用心、协调上用、保障上用功。针对年龄层次、兴趣爱好、心理诉求的差异化多样化,对服务保障带来的新课题新挑战,主动探寻新理念新模式。要加强实践锻炼与专业训练,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科旗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