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在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时强调: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度调研,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 2023-03-22 21:20: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一行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3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一行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和民族地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汇报。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讲话。

胡旭晟充分肯定了省文旅厅的工作,认为省文旅厅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他指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把湘西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支持湘西州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建议》作为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同时将我省民族地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作为2023年专题调研项目,充分说明了省人大常委会对民族地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高度重视。他强调,要将这两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认真对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要深入基层深度调研,寻找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专题调研出成果、建议办理见实效。

他强调,民族地区大多地处偏远山区,受地方财力、自然条件的限制,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仍然是我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把加快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推进。科学定位民族地区在全面建设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任务,创新民族地区发展理念,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充分利用民族地区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等实际,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他强调,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实践。要切实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责任感使命感,扛牢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结合文章,形成工作合力。要通过实现代表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上来、体现到全省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工作上来、体现到实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省人大民侨外委、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参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