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以高质量金融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财信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吴心韬 编辑:黄飞飞 2023-03-22 15:1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从北京回来,给同事们带回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首日封。

“可以把首日封带回家,给孩子们介绍人民大会堂,讲解什么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3月20日,财信金控组织100多名集团员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程蓓在会上说。

传达学习中,程蓓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并结合自身参会所见所思所感,将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和湖南代表团情况,“场景式”呈现出来。

“这注定是不同凡响、载入史册的一次盛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是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能够参与和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我感到无比光荣!”程蓓动情地说。

结合工作实际,程蓓介绍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特别是金融机构改革方案。

“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与把握改革的趋势和脉动。”程蓓说,回顾历次金融领域的改革,不难发现,金融机构改革是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重点,标志着新一轮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大幕拉开,是金融领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施工图,对于加强和完善金融监管、强化金融体系稳定、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与会人员表示,听了程蓓的传达分享,更加坚定了以高质量金融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将围绕现代产业升级、数字经济发展、金融风险防控、绿色低碳转型、民生公益保障等“五个聚焦”,支持打好打赢“发展六仗”,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吴心韬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