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推动传统建筑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殷翠平赴项目建设一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袁航 编辑:黄飞飞 2023-03-22 11:40: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东方红集团有限公司吊装事业部部长殷翠平,携带写得“密密麻麻”的全国两会参会笔记,在该集团一线宣讲,将国家的好政策、好消息、好声音传递给同事工友。

“这次全国两会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给经营主体吃下的‘定心丸’。”殷翠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现场掌声不断。

“从无社会保险、无稳定工资、无固定工作地点的建筑工地临时工,到享受五险一金、节假日福利、住房保障的企业正式员工,我深刻感受到传统建筑业向新型建筑工业化转型所带来的发展红利。”殷翠平说,在全国两会上,他提出了建立健全新型建筑产业工人技能考评及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传统建筑企业转型升级进程等建议。

“坚持创新,尽力跑出装配式建筑技术攻关、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殷翠平表示,他将多参加科技、建筑、经济发展等专项调研活动,一如既往地为行业发展、为民生改善发声,为推动传统建筑业转型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入项目现场了解施工情况,是殷翠平每天的“必修课”。他说,作为一线管理人员,一定要深入现场一线多了解、多学习、多拜师。

听完宣讲后,工友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敬畏职责,撸起袖子加油干。装配式吊装施工人员彭岭说:“立足本职岗位,明确目标责任,确保项目高质量完工。”

在湖南东方红集团宣讲结束后,殷翠平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长沙长郡麓谷中学项目施工现场,向一线工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袁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