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持续为保就业贡献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邢玲 编辑:黄飞飞 2023-03-18 15:31: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对全国上下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奋楫前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3月14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在58同城集团总部召开全体高管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作为来自益阳的互联网界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特别关注民营企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支持平台经济发展”。这些让姚劲波信心满怀,他在宣讲时说:“国家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对提振企业家信心、扩大民间投资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就业问题也是姚劲波关注的重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包括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姚劲波说,当前民营经济贡献80%的城镇就业,建议在2022年社保“缓返补”政策基础上,研究出台鼓励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的相关政策。作为民营企业,58同城将持续为保就业贡献力量。

听完姚劲波代表的分享,58同城总部会议室掌声雷动,参会的全体高管信心倍增。作为服务民生的数字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始终把业务的发展同国家的政策、人民的生活紧密结合,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耕招聘、房产、汽车和本地生活服务等产业化方向,让人们更好地安居乐业,让生活更简单美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邢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