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 2023-03-21 19:44: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1.jpg

3月20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贡献人大监察司法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龙朝阳参加会议并讲话,党支部书记段成钢主持会议。

在个人自学和党小组学习交流基础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委员长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两个党小组分别安排一名党员作中心发言,其他党员交流发言。党支部还为3月份入党同志举行政治生日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监2.jpg

大家纷纷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龙朝阳指出,一是深刻领会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把握“两个确立”是信心之源、胜利之本,中国式现代化是自立之计、自强之路,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治理之基、制度之能,增强方向感、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二是全面把握会议精神。要把握规律性,联系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学懂弄通“跟谁干、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上下功夫。要把握整体性,围绕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国家安全等内容,做到学用结合、融汇贯通,入心入脑、见行见效。要把握针对性,结合当前工作,把自己摆进去,学出成果,见到成绩。三是推动落实会议任务。要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最大的事,谋划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要着眼推动落实国家安全头等大事,把国家安全工作纳入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领域,推动国家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眼督促解决人民群众法治领域的急难愁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打击犯罪、司法公正,维护权益等方面诉求,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着眼全面增强大抓落实的看家本事,强化党建抓落实、明晰责任抓落实、注重质效抓落实、协调联动抓落实、大兴调研抓落实。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