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张蓉 编辑:黄飞飞 2023-03-21 09:41: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工1.jpg

第一批工会会员参观沙龙村蔬菜基地。

工2.jpg

第二批工会会员参观沙龙村蔬菜基地。

又是一年花开时,湖湘大地百花盛开,春色秀丽。机关工会为丰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文体生活,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团结力和战斗力,提升干部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会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于3月9日和3月16日分两批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赴浏阳市沿溪镇沙龙村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为乡村振兴出把力”活动。

工3.jpg

活动现场。

沙龙村村域面积12.6平方公里,辖33个村民小组、1678户、7028人,村党总支下设5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72名。沙龙村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员带头,凝聚产业发展共识,以组织振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获评2020年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示范村和进步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国家森林乡村、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特色精品乡村。

到达目的地后,工会组织大家依次参观了沙龙村红色陈列馆、蔬菜大棚基地、村委会。干部职工们在蔬菜基地,体验蔬菜采摘等劳作,在实地察看后,纷纷为沙农村的乡村振兴项目献计献策,并与村委会干部进行了亲切交流。

工4.jpg

活动现场。

随后职工们来到浏河第一湾农庄开展竞赛活动,在趣味项目竞赛中,大家争先恐后,士气高涨,全身心的投入,在紧张而有趣的活动中享受着身心的放松与快乐。

此次活动职工们不仅欣赏了美丽的田园风光,体验了采摘劳动,开展了趣味项目竞赛,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干事创业的干劲得到进一步激发,同时还为大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来源:办公厅

作者:张蓉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