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赴浙江调研禁毒立法工作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 2023-03-28 15:54: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做好《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的修订工作,3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调研组赴浙江省学习调研禁毒立法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杭州师范大学核磁共振波普仪器管理实验室、禁毒示范园区,杭州市上城区数字戒毒康复中心、彭埠街道禁毒科技体验馆,并召开座谈会,与浙江省、杭州市及余杭区、上城区、杭州师范大学有关同志就禁毒工作立法、执法和司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周农指出,近年来,浙江省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在毒品源头治理、吸毒人员管控、禁毒常态化、科技赋能、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根据禁毒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2022年修订《浙江省禁毒条例》,重点就禁毒部门管理职责、禁毒领域数字化改革、科技禁毒能力建设、病残戒毒人员收戒、吸毒人员从业限制、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管理、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规范,为禁毒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立法中一些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值得湖南学习、借鉴、吸纳。希望以这次学习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两省交流联系,携手共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