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立德树人 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全国人大代表肖北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春祥 陈丽荣 编辑:黄飞飞 2023-03-27 10:32: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讲担当有作为是人大代表的履职本职!”作为来自法律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湖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肖北庚教授回校后一刻没有懈怠。“主要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做好在湖南地方立法和国家立法中反映群众意愿与诉求工作。”肖北庚说。

肖北庚3月12日从北京返回,14日、15日连续两天在自己联系的本科支部和全校进行了两会精神宣讲。“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是高质量发展,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立法。”肖北庚说,要全面实施新修改的《立法法》,把高质量立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尤其在立法中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反映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和对立法的需求。

“我喜欢与学生打交道”,这是肖北庚教授一直站在三尺讲台上的原因。“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法治人才培养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肖北庚表示,接下来将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法治事业高素质建设者上好每一堂课;立足自己的法治政府与政府采购法制研究领域,加强理论研究,为推进国家法治建设贡献智慧。

近期,肖北庚还将去长沙市仲裁委等法律实务部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这段时间,宣讲两会精神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他表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春祥 陈丽荣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