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强化科技创新,勇闯“无人区”——全国人大代表黄乐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张小仙 编辑:黄飞飞 2023-03-27 10:26: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二字出现30多次。党和政府鼓励民营企业大胆创新,这给了我们很大信心。”3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黄乐与企业团队一起,探讨真空镀膜技术的升级问题。

宏大真空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真空镀膜全领域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国内真空设备行业规模最大,集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化于一体的全链条创新基地。

“现代真空镀膜技术曾长期被国外垄断,我国设备严重依赖进口。”在湖南科技大学宣讲时,黄乐分享企业发展中的一个故事。日本某真空设备制造公司曾在与宏大真空洽谈时提出,只要宏大真空放弃自主研发,就将该公司全球加工业务全部交给宏大真空。这家日本公司在全球真空设备加工业务每年高达10亿元。

“放弃研发,绝不可能!我们要把自身发展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增强本领,勇闯‘无人区’!”黄乐话语坚定。近年来,他带领团队多次攻破关键真空技术难题,填补多项国内空白。他表示,将扛起使命担当,创造更多高端真空镀膜装备技术,打造世界级真空镀膜装备中国品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张小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