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助力中医药文化“沉下去”“走出去”——全国人大代表张涤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倜 陈双 编辑:黄飞飞 2023-03-27 10:2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儿科临床研究所所长张涤向医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民主党派代表等传达完全国两会精神时,已是4时许。顾不得歇口气,他又急匆匆地赶往门诊,准备为前来就诊的孩子们看病。

“如何真正为民着想,壮大中医力量”,是这几年张涤思考最多的问题。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他也提出不少相关方面的建议。

“中医药文化必须‘沉下去’!”常年随院下乡义诊,张涤始终坚持把百姓的心声记在心里。“老百姓的需求我们要及时关注。今后,我也会更多关注基层中医药服务,为推动实现优质中医资源城乡共享而出力。”

“中医药文化是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如何更好地‘走出去’,还需要我们自身更努力,让更多人听懂、看懂、学得懂。”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着手和相关团队共同开发中医知识科普读物等产品,用于国际传播,让更多人看到中医的魅力。

“作为儿科医生,如何发挥中医特色,助力儿科发展,将是我一生的探索。”张涤表示,2021年,湖南中医药大学已经开设中医儿科学专业,这对我省在该领域的发展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想集结更多精英力量、发挥自身更多能量,在中医药儿科特色诊疗上取得更多成果,造福更多孩子和家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倜 陈双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