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当好科技自立自强顶梁柱——全国人大代表彭小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刘可亮 姚梦雨 编辑:黄飞飞 2023-03-27 10:27: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兵器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数控加工分厂编程员兼实操指导员彭小彦,全国两会闭幕后,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扎进生产车间,与大伙一起投入新品研发生产。

“技能报国,匠心筑梦。我们产业一线工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自觉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顶梁柱,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智造强国、质量强国和强国强军作出新贡献。”连日来,彭小彦深入生产一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到,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彭小彦说,产业工人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主力军,兵工人更要自觉地承担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努力成为高端制造、智能制造领域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参会,彭小彦提交6条建议,其中关于“完善推广新八级工培养体系,加快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等5条建议已被国家相关部委参阅。会议期间,10多家央省媒体对彭小彦进行专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她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目标,阐述了自己对新一代产业工人如何勇立潮头、积极适应前所未有的产业转型升级的理解和建议。“时代给产业工人抛出了问卷,等待我们答题。”彭小彦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刘可亮 姚梦雨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