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在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展现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新作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宇轩 黄飞飞 编辑:曹玉玲 2023-03-17 21:44: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17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17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守正创新、履职尽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展现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新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在省人大机关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了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2023 年工作要点。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剑飞充分肯定了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在新的起点上做好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找准服务全省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用好用足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以新亮点新成效展现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新风貌新气象。

张剑飞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确保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服务大局勇担当,坚持以高质量财经立法保障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效能监督依法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指示要求落地见效,以高标准代表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推动人大财经预算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勤学善思强本领,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经济工作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以坚定的政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过硬的能力本领、良好的作风形象,努力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丛培模、欧阳恩山、曹健华,委员朱修林、李红、李红权、段安娜参加会议,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明政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宇轩 黄飞飞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3/17/124605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