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常德市开展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3-03-17 16:26: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2.jpg

3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丛培模带队赴常德市开展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财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飞沃能源、国宗铝业、中联恒通、中联建起、品六生物等企业一线,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现状和转型升级情况。在武陵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常德市、武陵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与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

财3.jpg

丛培模对常德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的开局、社会大局的稳定、稳中向好的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产业结构不优、收入结构不均衡、增长后劲乏力等问题。他强调,要大力提振发展信心,既要看清面临的风险挑战,更要善于发现、抓住、用好机遇,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要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科学合理布局产业发展,加强产业补链强链延链,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千方百计招引优质产业项目,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积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巩固前期工作成效,严防债务资金链断链风险,加强平台公司监管,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常态长效做好助企纾困增效工作,针对性解决企业在融资、用能和引才留才用才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