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3-03-17 10:14: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3月3日,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3月3日,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一级巡视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党委派员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前,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方案,与驻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进行沟通协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就组织生活会拟提出的批评意见加强沟通、形成共识。支委班子认真起草工作报告,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从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的各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列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要求支部党员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自律意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好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2_20220925180627.jpg

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慧代表支委班子报告了2022年工作情况。2022年,社会委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机关”建设和持续深化“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载体,狠抓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抓好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把党建工作抓实、做活、擦亮,为委员会业务工作的推进和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与会人员逐一对照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到会指导同志做了点评,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足、查摆问题细、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到会指导同志还就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牢记建委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方面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慧在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中指出,组织生活会的效果如何,体现在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上。要逐项列出清单,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整改到位。要把好的做法和成绩发扬光大,进一步加自身建设,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收获的智慧经验、积蓄的激情干劲、激发的主动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后进行了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根据机关党委批复和全体党员表决通过的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张慧、田胜华、刘禹、黄弘毅、程素5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