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02-03 21:35: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张剑飞,党组成员陈飞,副主任胡旭晟,党组成员周农、彭国甫、谢建辉、陈文浩、王晓科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和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联系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人大系统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原则,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人大见行动,让一切行动听党指挥成为湖南人大的鲜明标识。要深刻理解把握“积极担当作为”的时代考量,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紧扣大事促发展,紧贴民心惠民生,紧盯法治护安全,着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尽人大之责、展人大之长、倾人大之力。要深刻理解把握“提高履职能力”的基本要求,着力提升思维素养、法律素养、专业素养、科技素养、数字素养,不断加强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提升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相适应、相匹配的领导能力。深刻理解把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廉洁自律作表率,严管厚爱带队伍,驰而不息正作风,用新班子的优良作风和清廉形象引领推动“清廉人大”建设见到新气象。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