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农业委 作者:潘斌 编辑:黄飞飞 2023-02-08 15:15: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农.jpg

2月7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开展集中学习。

2月7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开展集中学习。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余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罗志军、王志群、詹晓安及农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余雄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一届农委依法履职的起步之年。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把握专门委员会“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的深刻内涵,认真落实常委会党组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将党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省人大农委工作的原则遵循和目标任务。

余雄强调,人大农委工作要明方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大农委系统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人大农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并贯穿于行使职权的全过程,落实到履行职责的各方面。要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人大农委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不忘初心强化使命担当,高标准谋划好年度工作。要找差距,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在方方面面找差距。既包括农委工作层面的差距,也包括党员干部自身的差距。搞清楚我们的短板弱项在哪里,抓住问题的关键,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工作质效稳步提升。要提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省委号召我们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闯创干”,常委会党组要求我们始终做到“在一线、在路上、在状态”振奋精神鼓劲干。我们就必须坚定斗争意志,越是艰险越坚韧向前,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开创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要严纪律,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我们要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农委工作风清气正有实绩。

分党组成员、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为开好2022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了前期准备。会议还对分党组成员的工作分工、工作重点以及分党组2023年党建工作作了初步安排。

来源:农业委

作者:潘斌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