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乌兰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02-01 17:27: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2月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会上、在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剑飞,党组成员陈飞、彭国甫、谢建辉、陈文浩、王晓科出席会议,副主任胡旭晟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一篇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纲领性文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认真谋划部署人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紧压实机关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锲而不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深化人大机关严的氛围,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和决心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和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2022年工作,展望2023年发展,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和信心。要深刻领会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准确把握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提出的“五个作表率”要求,将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全省各级人大和人大干部担当干事、奋发作为,努力推进省人大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始终牢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迅速提振精气神,全力以赴做好项工作,不断依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