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接待办开展2023年第1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 2023-02-01 22:23: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接1.jpg

2023年1月30日,接待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月30日,春节后上班第3天,接待办党支部组织开展“认真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参加,接待办主任周昌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0二三年新年贺词;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有关讲话精神。随后,支部党员谈渐围绕活动主题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党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陈庆良作了指导点评。

大家一致认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开得很成功,必将激励和动员全省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学习学出自觉和自信,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学出本领和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坚持传承与弘扬并重、守正与创新并举,用心用情、精准精细、依法依规做好接待工作,力争在优化接待程序、拓展接待范围、提升接待质效上有新的进展;要通过学习学出感悟和境界,提高正气涵养,按照“抓班子、带队伍,重学习、提素质,补短板、强弱项,正作风、讲清廉”的基本思路,统一思想认识,纯净政治生态,努力营造团结共事、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展现接待干部严谨细致、奉献敬业的良好形象。

全体党员还收看了《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纪录片(上、下集),学习了刚刚发布的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及有关精神。

来源:办公厅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