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02-25 12:42: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谢建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联工委党支部制定工作方案,会前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在2022年度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打下了良好基础。

根据机关党委的安排,联工委首次采取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两个层级进行。2月21日至23日,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10名普通党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范文彬介绍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报告2022年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情况。随后,谢建辉、程水泉、范文彬、孟浩等7名党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有关人员提出批评意见。三个党小组通报组内普通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艳琼、省人大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罗瑛瑗到会指导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联工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思想斗争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时间保障更充分、结合工作更紧密、问题查摆更深刻、相互批评更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发挥了示范效应。建议进一步及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建设、强化履职效能、强化整改落实,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锤炼党性修养相结合,与加强改进工作相结合,与真诚帮助同事相结合。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谢建辉讲话。

谢建辉强调,要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整改措施上,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中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一是坚守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在守正创新中、系统集成中、求真务实中、深入调研中擦亮工作品牌。围绕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动员代表力量,发挥代表作用,服务好中心大局。加强政治引领,突出人大代表思想政治建设,引导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主线,把制度功效发挥出来,把代表作用发挥出来。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推动代表联络站“建管用”提质增效,深入推动人大代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工作,高质量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实现代表满意、人民受益这一目标。四是突出政治建队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一“四个机关”建设核心,按照张庆伟书记“五个表率”的要求、乌兰副主任“五个高”“六个着力”的要求,抓好政治建队伍。从政治高度突出做实基础工作,夯实基层组织,提升基本素质,努力在学习上当好模范,履职上当好表率,党建上成为示范。

机关党组成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副主任孟浩参加。党支部书记、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主持。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