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全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省人大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赞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3-02-28 11:22: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24日,全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4日,全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进、履职尽责,推动全省人大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乌兰副主任在省人大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省十三届人大环资委主要工作情况,对今年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审计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相关工作。衡阳、益阳、张家界、株洲4市的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陈飞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人大环资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全省人大环资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认识,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对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人大和省委的工作安排,根据自身的突出问题,科学确定立法、监督等工作重点内容,找准推进美丽湖南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大环资工作。要把人大环资工作放到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背景下来谋划考量,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的中心任务、首要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履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扣环境、资源两个重点,吃透上情和下情,“小切口”“小快灵”立法,解决实际问题,既要增强立法的实施性、补充性、试验性,又要切实增强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可操作性,高质量做好立改废工作;紧扣法律、注重实效、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监督与法律宣传相结合,正确、有效、依法开展监督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紧盯环资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梳理形成省市县人大环资领域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与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同向发力,加强人大监督与政府资源环境审计工作有机融合,持续推动环资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逐类逐级解决。要瞄准“四个机关”建设新定位,高水平提高履职能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依法履职观念,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坚持“三严三实”,秉持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对标全国人大环资委,讲政治、强能力、严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环资干部队伍,为美丽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颖,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谷本华、赵平、施亚雄,环资委委员李少阳、黄斌,4名全国、省人大代表,14个市州人大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发改、水利、林业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赞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