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听取省监狱管理局关于全省监狱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轲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3-02-24 16:38: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陈1.jpg

2月24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会议。

2月24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省监狱管理局关于全省监狱改革工作情况专项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委员段成钢主持。

省司法厅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从加强监狱改革组织领导、不断完善监狱体制机制、推进监狱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汇报。从汇报情况看,目前全省监狱改革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陈2.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朝阳充分肯定了省监狱管理局关于深化监狱改革取得的成绩,认为领导重视站位高、有序推进落点实、改革创新亮点多、攻坚克难成效好。他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监狱法,提高全省监狱工作法治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监狱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改革;要进一步强化监狱教育改造工作,聚焦主业主责;要进一步落实刑事司法政策,维护执法司法公信力;要进一步加强监狱系统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轲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