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在省人大民侨外委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同频共振,携手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实践凝心聚力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平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3-02-24 15:24: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23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2月23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通报了省人大民侨外委2023年有关工作安排。听取了省侨办、省民宗委、省外办、省台办、省侨联等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旭晟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过去所做的工作,对各单位一直支持配合省人大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新时代对民宗侨外对台工作的要求更严、标准更高。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大家要同频共振,携手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实践凝心聚力。一是共同的目标需要同频共振。民宗侨外工作具有鲜明的工作特性,工作要求和目标需要大家同频共振。尤其是在当前,团结奋斗贯穿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始终,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关注中央方针政策的新变化新要求新提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团结奋斗中同频共振、形成合力。二是职责的差异需要携手共进。民侨外委法定职责中的立法、监督、调研、代表建议办理等都是围绕各单位重点工作来开展的,要高效、快捷地完成好这些工作任务,需要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携手共进、共同推动。三是求真务实,共同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各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夯实工作基础,共同推动各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包括政策的完善,共同推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共同推动代表建议的办理,做到分工负责、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南实践贡献更大的力量。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文富恒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戴少一、徐克勤,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覃万成,省台办主任曾智夫,省外办副主任邱爱华,省侨联副主席李祖元,省人大民侨外委一级巡视员黄伟特出席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平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