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召开人事任免工作协调会

来源:联工委 作者:柳湘萍 编辑:黄飞飞 2023-02-23 17:39: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2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召开人事任免工作协调会。

2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召开人事任免工作协调会,就做好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人事任免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程序、规范任前发言、强调注意事项等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如何撰写好任职前发言材料和法律规定、工作程序、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辅导,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范文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也是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一项经常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同志高度重视人事任免工作,强调一定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扎实工作,确保党委意图的圆满实现,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把乌兰同志的指示精神以及今天会议的工作要求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他强调,要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时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人事任免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联工委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把关,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密切配合,无缝对接,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确保顺利完成本次人事任免工作。

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政府组成部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相关处室,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联工委相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联工委

作者:柳湘萍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