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钟竟楠 编辑:黄飞飞 2023-02-21 22:18: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1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蒋昌忠主持,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周湘、蒋祖烜参加。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昌松到会指导并点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对口联系单位、市州人大教科文卫委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蒋昌忠代表教科文卫委分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坚持“刀刃向内”查摆问题,坚持真刀真枪抓整改,达到了“红脸出汗”“扯袖咬耳”的效果。

蒋昌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分党组的全体同志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对新一届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五个作表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提出的四个“以身示范、以上率下”要求,走在前、作表率,当好委员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分党组首要的责任就坚决贯彻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委员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更好的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落到实处,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把真抓实干握在手上。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作风,坚持做就做好、做到一流,全力推动教科文卫工作在现有良好基础上开新局、上台阶。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整改落实作为衡量会议质效的“硬杠杠”,明确到人,落实到事,细化到具体时间,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始终把促进发展落在实处。紧紧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抓实立法、监督、代表和调研等各项工作,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全省教科文卫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钟竟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