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抓党建、抓重点、抓落实”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强政治建设 提升能力素质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来源:法制委 作者:胡栋梁 摄影:彭 团 编辑:黄飞飞 2023-03-01 08:36: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27日上午,省人大环资委、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抓党建、抓重点、抓落实”工作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主持召开省人大环资委、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抓党建、抓重点、抓落实”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在听取了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文志强,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肖迪明分别代表环资委、法制委和法工委汇报的“抓党建、抓重点、抓落实”工作情况后,陈飞指出,每年召开一次分管部门“三抓”工作会议,目的就是: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首要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举行此次会议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陈飞强调,党建工作是管总、管思想的工作,抓党建首要的就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对于党员来说就是要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对于党组织来说就是要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继承和发展等多维度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良法保善治促发展,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抓重点就是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围绕“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干一行爱一行;要把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坚决防止“两张皮”,要善于通过调查研究,吃透上情和下情,不断提高认识和遵循客观规律的能力;要紧跟中央重大决策、省委工作要求和人民意愿,科学编制五年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地方性法规的实施性、补充性、试验性作用,切实增强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围绕“高质量”要求做好相关法规的实施和监督工作。抓落实就是党性观念的集中体现,要把狠抓落实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三个务必”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走好新的赶考路;要对标对表中央的工作标准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认真、较真,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强化“四个机关”建设,按照庆伟书记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主任会议上提出的“五个表率”的要求和乌兰书记在第一次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抓好落实,要实行清单制管理,明确责任人,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检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地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颖,省人大环资委、省人大法制委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省人大环资委、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各处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法制委

作者:胡栋梁 摄影:彭 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