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参加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摄影:彭 团 编辑:黄飞飞 2023-03-01 08:37: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27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月27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支部通报了2022年主要工作情况,全体党员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摆问题、找根源、明举措,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和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团结和活泼,达到了思想除尘、党性锤炼的良好效果。会议还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讲话。

周农指出,党员干部过好组织生活根本目的是锤炼党性修养,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性修养的四个特点。一是突出政治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突出人民性,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重要标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是突出纪律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做到廉洁从政,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严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四是突出自觉性,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对“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的清醒认识,把事业心、责任感体现在工作执行上,做到勤于思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率先垂范。

周农强调,监察司法委党支部坚持把理论武装抓在手上,把重点任务扛在肩上,把队伍建设放在心上,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彰显,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各项工作有亮点、有突破、有影响。立足湖南现代化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新起点,要提站位、强定力,坚定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善于从政治上、全局上看问题、想办法,保持理论清醒,坚持政治自觉,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历史耐心,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战略定力。要敢担当、善作为,增强攻坚克难的斗争本领。激发斗争志向、磨炼斗争精神,扛牢民主法治建设重任,同立法工作中的本位主义、监督工作中的好人主义、代表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作斗争。要聚重点、创品牌,强化革故鼎新的创新思维。围绕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引领上下全面联动,推动同级区域协同;完善类案评查工作机制、市州“两官”履职评议成果运用机制,构筑以评促改、评改结合的监督链条,擦亮人大司法监督品牌;聚焦人大监督与监察监督、法律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衔接,着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抓带头、强作风,涵养严守规纪的清风正气。带头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自觉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段成钢、朱必达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袁友方主持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党委派员到会指导并点评。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摄影:彭 团

编辑:黄飞飞